16/12/2009

光头仔

这几天弟弟一直提醒我们要帮他剪头发。
他写完字后,轻轻得摸摸他的头,才发现弟弟的头发由始以来大概是最长了。
软软的,头顶的一些发丝快要长到耳朵了。
很多人说他的头很大、很圆,和身体的比例不怎么相称,而这大头呢,也怕热得很。他跑一圈,头上的汗就像小雨点般落下,呼噜呼噜地留到颈项,然后衣服就湿透。
于是从小,弟弟的头发未曾顺利在他的头上定居。
我问他:“你的头发长了,不要剪短吧,像姐姐这样留长头发好吗?”
他很害怕地说:“不要,姐姐我不要,不要。我不要留长头发。”
“那你要留什么头发?”
“我要Botak head。”
“Botak head 不好啊,头光秃秃不好看。”
他自信满满地:“光头才靓仔。”
我置疑他:“那里靓,看起来头大大。”
他摇头抗议,拼死不就。本想让他改变形象,怎知他要保留这顶爱因斯坦头,拿他没办法。
。。。。。。
寿筵完后,我们去姑婆家坐。
弟弟在车上睡着,爸爸抱他进姑婆家,让他躺在沙发上。
姑婆仔细地看着他,摸他的脸颊。
她用家乡话说:
“他真靓仔耶,眼大大的,头大大的,botak 几可爱。爱噢,好靓仔啊~”

2 comments:

  1. haha.....ur bro so cute~

    ReplyDelete
  2. 算是带给我家一丁点乐趣。最后还是剃光头了。

    ReplyDelete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