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/11/2009

新宿事件

导演:尔冬升
演员:成龙、吴彦祖、竹中直人、范冰冰、徐静蕾、钱嘉乐,等

还记得是考试前一天看的戏。在我看之前,我根本没想过这部片子这么暴力(可能是我个人对片子的评价太底吧?)。它在我心中仍留着深刻的印象。


故事讲述成龙为了要寻回去日本打工而失踪的女友徐静蕾,于是偷渡去日本新宿。
原来他的女友和日本黑帮大哥结了婚,之后也认似了妈妈桑范冰冰。
在日本,他们被警方追捕,成龙便开始涉及非法诈骗行业为生。
一天,正直奉公的吴彦祖受牵累,被大陆帮恶打而当场斩断了一只手,性格变得暴躁。
成龙替日本黑帮做事后,得到掌控地区得权力,帮吴彦祖报了仇,变了新得黑帮。
最后,日本黑帮和成龙的黑帮开战,无人生还。

后来吴彦祖性格变得暴躁、放荡。

我觉得最震撼、触目惊心的一幕是吴彦祖被帮砍断手,血淋淋的。
黑帮头把他的手放在他的栗子车里,然后用炒栗子的铲斩断了手。
能想像,手在高温下被利器刺的痛苦。
晚上我还睡不着,脑海里回想这一幕。

命运玩弄人,有时不是自己犯的错也得承受结果。
冥冥中悄悄已注定了一切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