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/10/2009

可恶的责任

最近感觉到不怎么快乐。
似乎空气中有微小而捣蛋的分子在抑止着我体内的快乐神经细胞,
不让它们活动起来。
这几天,在来回家乡的漫长路程中,
我在傻傻地思考着,为何压抑的情绪会突然袭击我的身躯?


是责任。
我开始知道责任不好当。
它像一桶满满地水担在每一个人的身上,每一步都得小心奕奕,
倒掉了就会被千夫所指,
但要保住它又谈何容易?
水会在沿路中蒸发掉,虽不是个人的疏忽,但还要遭别人唾弃。

我不是项羽,可我感到四面楚歌。

为什么不快乐?因为世间有无穷无尽的责任。

4 comments:

  1. 你有什么责任弄到你酱烦哦...?

    ReplyDelete
  2. 生活就是一杯白开水,要什么味道自己去调;责任或许是咖啡豆,将它融化在你的生活里,再加上你对每一天的珍惜(糖),它就不会那么苦了。
    朋友,
    别难过,
    不论是为什么,
    为你加油!

    ReplyDelete
  3. 还有啊,
    你是怎么加那只仓鼠的?

    ReplyDelete
  4. 要当孝顺的儿女好难,经常回家乡也会遭人白眼,
    说什么密谋家产、在外头挣不到钱云云。。。
    要忍受别人的目光。


    加仓鼠嘛,点击仓鼠右上方的 a。。字母去那个网站(aBowman)
    copy 他给的code
    加到add a gadget 里的html

    或者点击那网站的blogger,好像要sign in才可以。

    ReplyDelete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